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作者:景明 发布时间:2021-06-01

5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深入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汇报了近期关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习情况,参会人员对照党中央精神,对照党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对照革命先贤和英雄模范,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寻找差距,查找不足,交流研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1名班子成员以学习《论十大关系》心得体会为切入点,结合中心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重点发言。党委办公室、综合研究室负责同志围绕深刻感悟“三大法宝”“三大作风”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等作交流发言。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受到启迪,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多层次全方位深化学习教育实践,突出抓好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把自己摆入当时的历史条件下深学细悟,在时代背景下体悟党的百年征程所历经的千难万险和各种风险考验,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三主动从“五个看”检验党史学习成效,一看党史知识掌握是否熟练;二看政治立场是否提升,能否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三看理想信念是否增强,能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的出来、顶的上去;四看工作成效,是否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五看党性修养,是否能够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同推进“两重”工作相结合,深刻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推动工作,主动查找差距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精准落实局党组关于岩心管理工作系列部署,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党委成员、中层干部和二级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