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21-04-2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心谋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分解细化全年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系统部署9个方面19项系列活动。从部门到支部,从团队到个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展开。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心坚持统筹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统一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和参考书籍6部,更新室内和户外宣传展板10余块,每日在QQ、微信工作群推送党史小故事和学习材料;在中心内外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追寻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中心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收集和更新文本图片和音视频等线上学习资料,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生动实践。

4月以来,中心党员干部聚焦目标要求、突出上下联动,沉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党委班子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最新重要讲话文章,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的关怀和指示,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全年计划安排5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逐一细化学习研讨内容并制定发言计划,实现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上下联动和全面覆盖。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参加所在支部活动的基础上,坚持深入联系支部加强指导监督,构建形成中心党委带头学习,带动党支部和党员持续跟进的学习机制。党委办公室充分运用互联网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工作群分享党史小故事、“历史上的今天”;各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看学习教育短片、“三会一课”讲述红色故事、集中阅读党史著作等活动,重温我们党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一个历程,更加激励我们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第52个“4.22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中心科普团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紧密结合,深入校园和家庭,面向18岁以下青少年举办《我心中的小石头》科普作品征集评比、标本园探宝等活动,以地学科普为桥梁纽带,讲述分享学习党史与地学知识的收获感悟,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珍惜自然资源,在讲好地球故事的同时,展示中心科普团队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职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边学边干,把学习过程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