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王莉 发布时间:2021-04-22

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419日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建国同志作题为《压实责任、从严管理,奋力推动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会议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客观分析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指出了中心在政治和规矩意识、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纪检监督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0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总体向好。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强化压力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三是强化问题导向,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干部职工规矩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五是加强日常监督,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不断规范。六是强化廉政教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格局和氛围进一步形成。

会议要求,2021年中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纪检部门专责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持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六是狠抓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中心管理不断规范。七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持续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八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念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订《分管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签订《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项目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党办、监察审计处人员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软件视频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