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对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检查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进一步发挥临时党组织在野外项目组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有效防范廉政风险,10月8日至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资料中心纪委书记和监审处有关同志组成检查组,赴甘肃东天山昌吉-双沟山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对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

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5大方面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廉政教育等10余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野外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所在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详细汇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纪检员结合近年来局系统野外经费使用方面通报的有关问题,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野外委托业务管理、资金使用、雇工、加油、考勤、野外津贴、伙食住宿费用等方面的廉政风险,详细汇报支部及项目组所排查的各类具体廉政风险点,介绍了有关防控措施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全面梳理总结个人作为纪检员的履职情况。

检查组认为野外临时党支部,计划明确,重点突出,有序开展,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业务研讨与党建学习相融合,在党组织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在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广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关于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确保廉洁自律,尤其是项目资金使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等方面,坚持公开民主透明的原则,纪检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常抓常纠常提醒。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大家主动性、积极性,促进工作开展。四是根据上级要求和情况变化,经常性开展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并制定相应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五是要营造和谐如家的野外工作生活环境,支部委员要多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心理状态,凝心聚力共同构建良好氛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