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开展“写一封廉政家书”活动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不断推动关键环节和重要风险岗位党员领导干部规范用权、廉洁从政。2019年9月,实物资料中心纪委以弘扬清廉家风,守护幸福家庭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写一封廉政家书活动。

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副总工程师、处级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由干部本人以家属的身份,给自己写一封廉政家书,着重阐述关于如何防范岗位廉政风险,构建清正廉洁与家庭幸福的关系。在梳理本人岗位廉政风险的同时,以家庭为切入点,从家属的角度警示告诫自己,又让家人知晓干部本人所面临的廉政风险隐患,做到多关注、常叮咛、勤防范,使家庭成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助推器

本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全员积极参与,既有引用古今修身齐家典故来勉励和告诫,也有寥寥数言之中的关爱与嘱托,共收到廉政家书30余份。家书主要以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彼此间传递信件的形式,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既有浓情厚意,也有叮咛嘱托,通过语重心长的话语,深刻体现出清正廉洁之于工作、家庭和家风的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利用撰写家书的方式,立足本职,立足岗位,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在自己了解、熟知领域,以极强的针对性从廉政建设的角度,查找防范各个环节、部位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正确认识权力与责任以及廉洁与家庭的关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家书中包含夫妻彼此间的叮咛和勉励,诸如你得对领导负责,对得起手中的签字笔,要让字签的踏实为了两个可爱孩子和我们的老人,必须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有类似妈妈希望你在工作中,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父母对子女的关爱与希望的话语。也有家中子女对父亲母亲的期盼与感激:不论是我们的小家,还是工作,您都做到拒腐防变,廉政警钟长鸣,在面对糖衣炮弹的诱惑时坚持自己的原则。还有兄弟之间的鼓励和嘱托:我希望你一辈子干净,不要因为自己不小心或是不自觉而犯错误,那时我也不会赞成只希望你能不忘初心,当一名有作为、能干事,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等等。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一封家书,既包含着家人的殷殷期盼和深切关怀,也铭刻着来自家庭的一份责任与担当,无不透露出对廉洁奉公、守法明德的重视与嘱托。通过本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个人和家庭自我预警、自我防范的意识,为弘扬廉政文化,树立良好家风,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取得显著促进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