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举办“情绪与压力管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9

2019年5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举办第二期“青年悦享课堂”,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郭菲博士,以“我的情绪我做主——压力与情绪管理”为题目开展讲座。

郭菲博士运用科学研究成果和大量的案例数据信息,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工作环境中压力源、长期压力危害、抑郁和焦虑的种类及病因、自我心理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对青年职工科学管理自己的情绪与压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与现场青年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互动交流。听了讲座后,青年职工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科学认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重视情绪管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坚决不让负面情绪不断蔓延,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挫折、压力和挑战,不断凝聚正能量,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推动单位事业转型升级发展。

中心还将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等一系列适合青年职工的活动,不断丰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为青年交流搭建平台,时刻关心关爱青年职工心理健康,为青年营造干事创业、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