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座谈会

作者:方赵斐 发布时间:2019-01-30
为进一步加强实物资料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加强对纪检干部工作的指导,更好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1月15日,中心纪委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座谈会,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李增悦同志主持,中心纪委委员、各部门纪检监察员、监审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中共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邃、部署有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各专兼职纪检干部围绕2018年履职情况,分享工作中的感悟及经验,交流了日常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及需要纪委帮助解决的难点难处,并对纪委2018年的工作情况、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研究了下一步需要加强监督检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更好的开展工作的有效措施。
纪委书记李增悦同志对各纪检干部的发言逐一点评,对过去一年的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专兼职纪检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体会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李增悦书记对各专兼职纪检干部提出六点要求,第一,专兼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第二,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并落实到行动上;第三,纪检干部要知行合一,守纪律、守规矩、令行禁止、立场坚定、不做两面人;第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带头弘扬正气,营造一个好的政治生态;第五,要认真全面履职,敢于担当,关注检查的重点,加强宣传,抓早抓小,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第六,要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2019年工作,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拓展监督检查的广度深度,持续强化“三转”,有效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保证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