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举办“我的入党初心 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2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资料中心举办“我的入党初心 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会。中心纪委书记李增悦同志主持报告会,中心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熟悉的语句,在服务楼401会议室中心朗朗响起,高举的拳头,胸前的党徽,鲜红的党旗映衬着党员们激动的脸庞,庄严的政治仪式感提示着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当年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随后,中心5名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谈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感悟,结合工作实际和入党后成长之路上的点点滴滴,演说自己对党性逐步提升、理想信念逐步坚定的过程,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经历。

退休党员代表朱松年同志在演讲时说:“我的大半辈子都是在山里度过的,地质工作苦谁都知道,但我们不干,谁来干,矿不会自己跑出来”,“我在办公室里挂上‘与世无争’的字幅,潜下心来钻研业务,我要把党交给我的本领,回馈给人民”,老人满含真情的演说,让全体党员深深体会到,时光虽然染白了老人的头发,留下深深的皱纹,却带不走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初心和忠诚,大家看到了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不懈奋斗,对我国地质工作执着无悔、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境界。

党员代表陈新宇同志以《我的入党初心、我的成长之路》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对党和初心的理解和感悟,结合自己留学俄罗斯的亲身经历和所学所思,为大家讲解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讲述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感悟。党员代表沈迪同志以《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 牢记使命 风雨同舟》为题,回忆了入党初心,与大家分享了余则成坚守初心的英雄事迹,演说了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代表姚聿涛同志以《为组织无私奉献、为自己实现价值》为题,讲述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逐步提升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结合工作讲述如何从自己干好工作向团结带领部门党员群众一起干好工作的转变历程。党员代表景明同志以《我的成长故事 我的入党初心》为题讲述了自己从长辈们言传身教中感受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讲述了自己传承长辈的优良传统,奋发图强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的教育,逐步筑牢信仰信念,自觉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做出自己贡献的坚定决心。

与会党员干部听了5名党员代表的演讲后,看到了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在艰苦条件下潜心科研对党忠诚的精神,看到了中青年党员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和勇气,引发共鸣,感触颇深、备受鼓舞。

李增悦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就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切实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记党员身份,时时刻刻用党章规范言行,走在前、做表率,何时何地都要牢记党员身份,经常检视自己,团结带领群众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单位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忠诚干净担当,中层干部和项目负责人要以局党组提出的“八问”责任传导机制为抓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证出成果、成人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