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以检查整改为契机 助推党建工作提升-- 实物中心开展支部工作情况专项检查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8-09-04

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查找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实物资料中心党支部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按照中心纪委年度工作计划,20186月监审处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上级及中心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监审处制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专项检查方案》,以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三会一课”、廉政教育、廉政风险防控、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为重点,通过各支部自查和监审处检查的方式,重点对一年以来各支部工作情况开展进行检查。各支部对照检查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系统梳理了本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查找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监审处围绕中心的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各支部日常工作情况,通过查阅支部会议记录、活动记录、检查各项制度要求落实情况等形式,对各支部工作情况和自查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全面梳理了中心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系统总结本支部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存在不足,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监审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有关支部及时认真进行整改,监审处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实物中心纪委还将不定期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全覆盖,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