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开展“读书思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3

为进一步推动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倡导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理念,近日,实物资料中心在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项目负责人中开展“读书思廉”活动。

读书扬正气,廉政树新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读书须立志,立志须高远。在风云激荡、纷繁复杂的当今国际形势下,国家的发展和命运关乎每个人的前途,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读书,更应该把为事业、为国家和民族视为读书的最高理想和追求,因为只有这样的抱负和志向,才能使读书更有价值和意义,读书的动力才能更充足而恒久。“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据人民网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坦言,“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实物资料中心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项目负责人集中购买发放《习近平讲故事》和《身边腐败警示录》,以便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多读书、多学习,养成读书思廉的好习惯,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习近平讲故事》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会议发言、调研讲话、出访演讲、报刊文章等各渠道所讲述的故事,书中通过廉政故事、品格故事、励志故事、治理故事、人民友好、国家交往等对内对外多角度,让读者体会故事背后的治国理政之道。《身边腐败警示录》精选了80个典型案例,针对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基层干部三类不同对象,分别揭示了发生在领导干部身边、机关干部身边和群众身边的典型腐败现象,深入剖析“身边腐败”存在的危险、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和处理对策,使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都能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今后,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讲廉洁”的良好文化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读书思廉的好习惯,切实增强廉洁意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