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落实“一岗双责” 强化责任传导 压实廉政责任--实物资料中心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8-03

根据《实物资料中心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中心党委、纪委工作安排,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725日,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陈辉同志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会。

汇报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部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及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责任传导及责任落实情况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指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对于中心各部门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中心纪委书记李增悦同志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各部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心准备汇报材料,系统总结了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他指出,一是当前中央、部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台多项相关制度和办法,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纪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中心各级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主动意识得到有效增强,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按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中心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日常教育,认真组织本部门干部职工加强有关制度的学习贯彻,做到先知后行,加强对纪律法规的理解;四是要讲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三公经费使用、制度执行、党规党纪执行等方面严把审批关,确保“两出一不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增悦同志指出中心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方面需要加强的五个方面,一是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理解不深、对责任认识不清现象,存在“等、靠、要”思想;二是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重业务轻党建、责任传导层层递减现象;三是要继续高度重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四个意识”和党的意识要继续加强,尤其是看齐意识,要向中央、部局、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看齐,要主动履职,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五是缺乏担当精神,存在一团和气现象。日常中存在疏于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有对错误言行听之任之的现象,要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中心党委书记陈辉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正确理解廉政风险点,切实掌握并落实好防控措施,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二是要切实结合实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不走过场,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教育、提醒不能代替监督;四是要主动履职,确保不走样、不敷衍塞责;五是要切实落实“八问”责任传导机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担起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