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中心监审处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8月中下旬,实物中心监审处对中心汇交采集室支部、财务处支部和秦站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总结归纳支部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期间,各支部书记结合业务工作以及本支部基本情况,重点围绕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局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建与业务两促进、严控廉政风险、强化责任传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详细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监审处深入了解各支部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并对本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调研工作过程中,中心纪委书记对各支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和中心党委决策部署、支部作用发挥、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在理论学习、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等方面的新手段、新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关于各支部的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讲政治、守规矩,尤其是新形势下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主动贯彻落实上级及中心党委的各项部署;二是要高度重视、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内容全面、对象全面、责任主体全面、从严落实,确保覆盖全体党员,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一线;三是要抓实抓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同时针对本部门工作特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做到先知后行;四是要强化“一岗双责”,抓好业务工作同时要做好支部书记,处理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关系,结合部门工作性质和人员特点,有针对性开展相关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全体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言行,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