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把握历史机遇 助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召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讨论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张蕾 发布时间:2023-03-08

近日,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召开了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开展了以“实物资料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应用服务”为主题的大讨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中心领导、副总、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等共100余人参会。

会上,8名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馆藏资源体系规划、实物资料库建设、组织保管体系建设、数字化技术与应用、服务转型升级、钻孔数据服务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重点发言,提出了中心在实物地质资料“收、管、研、服”各环节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具体举措,同时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另有7位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中心主要负责人对15名同志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构建新时代的实物地质资料馆藏体系,全力推动实物地质资料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需求、产品为导向,谋划有代表性的服务产品,充分发挥实物地质资料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中心进一步总结了已有工作基础,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为充分发挥实物地质资料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支撑作用、有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