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我国代表性科学钻探岩心科学数据库建设”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张琳 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2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牵头承担的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我国代表性科学钻探岩心科学数据库建设”(编号2022FY1018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河北燕郊召开。

项目聘请行业内7位资深专家形成项目跟踪专家组。专家组对项目及其四个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总体论证把关。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总体目标、主要工作内容、任务分解、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总体汇报。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亮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指导把关。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项目将围绕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等产生的代表性科钻岩心,开展实物样本库建设、基础科学数据采集和科学数据库建设等工作,推动实现多元异构数据的统一管理、集成展示和共享服务,着力为我国科钻岩心的规范整理、基础数据的系统获取和开放共享提供示范,为科学家开展区域地学研究提供实物和数据支撑。

来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科院、地科院资源所、防灾科技学院、项目承担单位及参加单位等的有关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