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人事管理工作实现信息化

作者:汤奕轩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进一步提高人事管理效能、提升服务质量,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力推进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有效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实现人事管理高效协同、移动应用,实现了人事基本信息管理和人事审批流程的一站式信息化处理,极大提高了运行效能,节约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各项模块上线运行以来,成效显著。一是实现了人事数据的高效精准查询统计。系统设置了员工档案、新进人员基本信息采集、编外员工档案采集及工资统计模块,可实时更新人员信息变动情况及工资发放情况,方便职能部门精准统计和查询人事相关数据信息。二是提高了审批效率。增设了职工转正、培训、退休、离职调动等手续的审批模块,职工线上提交申请即可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审批人员亦可通过移动办公随时随地进行处理,无需线下签字,为职工提供便利条件,节省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公效率。三是实现了用章材料备案管理的信息化。增设了人事用章审批模块,职工可以在线上提交用章申请并上传用章材料,审批后系统自动备案存档,规范了用章审批管理,实现了用章材料备案管理信息化。四是实现了职工工资自助查询。增设了工资查询和统计模块,职工可随时登录系统查看本人工资发放情况,提升了职工体验感和获得感,职能部门无需再打印纸质工资台账,节约了办公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五是实现了假期自动化查询管理。增加职工请假审批及职工假期档案管理模块,职工在线上提交请假审批后相关数据可直接关联到假期档案,职工可直观了解本人假期剩余天数,职能部门可实时统计职工请假情况,实现了对职工假期的自动化查询和管理。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完善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各项功能,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服务,全面提升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