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作者:郭东旭 发布时间:2022-11-18
 

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碳酸岩型稀土矿床稀土含量红外反射光谱定量反演研究——以白云鄂博为例”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批准,资助费用为30万元。

该项目拟以白云鄂博铁铌稀土矿床为研究对象,应用红外反射光谱技术,探究氟碳铈矿、独居石类质同象程度及其在不同的矿物共生组合中的红外反射光谱响应关系,进一步提升红外反射光谱对氟碳铈矿、独居石及稀土矿石的精准识别,从而建立碳酸岩型稀土矿床稀土矿物、稀土元素含量与VNIR-SWIR波段光谱参数之间的反演模型,为碳酸岩型稀土矿床深部边部和区域矿床勘查研究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此次实物资料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基于岩心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的一次重大进步,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与示范作用。中心科技人员将进一步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凝聚科研方向,依托单位提供的基础与平台,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