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为防灾科技学院提供课程实践服务

作者:王筱筝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进一步强化地质专业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1024-25日,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科学学院1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以下简称实物资料中心)参加认知学习活动。

为了收获更好的课程实习实践效果,实物资料中心科学普及室工作人员精心准备,根据在校课程教学大纲和专业特点认真准备实习内容和实验器具,设计涵盖矿产勘查学、资源勘查工程学、岩石学等专业知识的实验课程标本、岩心等实物资料。通过实物资料中心指导老师的悉心讲解和实验实践,学生们对于三大岩标本特性、探槽原始地质编录、钻孔地质编录和矿床生成条件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更加清晰地认知了岩石分类、岩心编录、地质编录等全流程工作,受益良多。

据悉,此次提供实习课程服务是落实实物资料中心与防灾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地质实习教育具有更加突出的意义。下一步,实物资料中心还将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和专业力量,不断丰富研学内容,创新研学形式,进一步发挥实习基地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