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见成效

作者:王莉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进一步优化资产使用价值,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持续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对资产的动态监管,提升了中心资产管理水平。

一是扩大了应用范围,资产管理系统覆盖了中心全部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资产管理形式从原来的部分、分散管理向实时、现代化管理的形式转变,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提升了管理效能。二是维护了资产安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解决了资产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留痕管理,实现对资产的动态监管,并且通过权限设置,在资产管理内部形成权力制约关系。资产从计划、采购、验收、领用和报废等重要环节都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控制。三是提高了资产利用水平,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对资产数据积累与分析,对资产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统筹使用,有效利用现有资源,避免资产闲置浪费。四是落实了“放管服”政策要求,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优化了审批流程,设计了更具针对性的功能与权限,中心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完成资产相关事项的审批,管理人员通过点击信息系统的链接,可以查阅到每一件资产的全部信息,更加高效便捷掌握资产相关信息。

今后,中心将继续完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优化功能模块,提高系统运行效果,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确保中心运行和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开展的需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