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馆藏的干热岩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作者:王增祥 发布时间:2022-10-27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提供的馆藏精品——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岩心,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生态文明建设单元精彩亮相,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展出的岩心来自GH-021690.00-1691.64m取心段。

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试采取得突破性进展位列“2021年度地质调查十大进展”之首。鉴于此,实物资料中心主动与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与试采科技攻坚战指挥部等相关单位联系实物地质资料采集事宜。20225月,在水环地调中心、勘探技术所、北京探工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干热岩试验性开发井GH-02井和GH-03井岩心、岩屑顺利进入中心岩心库永久保存和系统保护,这为后续向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地勘单位等提供服务利用打下坚实基础。

实物资料中心作为国家级馆藏机构,还收藏有松科二井、东海一井等科学钻探岩心,以及全国大型和超大型典型矿山、重要煤炭基地、重要油气盆地、雄安新区等的重要岩心、标本。今后,实物资料中心还将扎实做好支撑我国干热岩资源开发利用、科学研究等基础性工作,持续为地质找矿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共享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