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湖南省开展历史积存岩心清理筛选工作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1

2018年12月,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召开了历史积存岩心清理筛选会。会议邀请省厅资储处及有关专家对17个历史岩心项目进行分类筛选工作,共选出Ⅱ类以上项目14个,钻孔总计77孔,岩心总长约3万米。所选岩心下一步将进行实地查验,集中整理入库。

据悉,在省厅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率先开展了历史实物地质资料专项清理工作。前期已面向全省地勘单位进行了历史积存实物地质资料摸底调查,深入掌握湖南省已形成实物地质资料的保存现状,编制了历史岩心项目清理工作方案和历史实物地质资料筛选原则,通过组织专家筛选会,分批对历史形成具有重要收藏价值的岩心、化探副样等实物地质资料进行筛选,确保历史形成的重要实物地质资料得到及时有效抢救和保护。

该项工作对切实解决历史实物地质资料的清理保管问题,充分发挥我省实物地质管理服务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