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7年12月份实物地质资料入库情况报告

作者:邓文兵 发布时间:2018-01-03

 国家馆12月份陆续接收了4个矿床(或项目)的实物地质资料,具体为:江西省浮梁县朱溪钨铜矿外围(30线-78线)铜多金属矿普查项目1个钻孔,共计2222.80米(提前入库);湖南省铜山岭-祥林铺钨锡铜多金属矿评价项目2个钻孔,共计1807.63米;广东始兴南山坑-良源地区钨锡多金属矿评价项目2个钻孔,共计1023米;广东始兴连平地区钨锡多金属矿评价项目2个钻孔,共计1028米。

 江西省浮梁县朱溪钨铜矿的发现,标志着超额完成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钨矿第二阶段目标。最新的找矿成果表明,朱溪钨铜矿资源量286万吨,再次刷新了钨矿储量的世界记录,浮梁县朱溪钨铜矿一跃成为世界最大钨矿。

 湖南省铜山岭-祥林铺钨锡铜多金属矿位于南岭东西向成矿带的中段,随着地质工作的深入,该区显示出良好的找矿前景,是湖南省寻找超大型、大型钨、锡、铜、铅锌多金属矿的重要找矿靶区。其实物地质资料的入库,对于总结该区成矿规律,建立成矿模型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始兴南山坑-良源地区钨锡多金属矿和广东始兴连平地区钨锡多金属矿,均位于南岭东段,是南岭重要的钨多金属矿集中区之一。该区内良源铷铌钽钨锡多金属矿床和南山坑钨锡多金属矿床,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在该区实施资源调查评价中,展现了良好的找矿潜力的新发现。其实物资料的入库,可为南岭、乃至整个华南地区钨锡多金属矿找矿提供宝贵实物资料服务。

 本次岩心的入库,标志着本年度实物资料采集工作完满收官。收藏的实物资料类型独特,特征鲜明。代表了江南造山带和南岭造山带的最新找矿成果,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为国家馆服务地质行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