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22-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125日,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国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实物地质资料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面向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报告总体框架以及大会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新思想新论断作宣讲解读,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自然资源工作、地质工作、实物资料工作密切相关的“关键词”谈认识讲体会,针对如何更好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交流了思路举措和方法路径。

党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到2035年的总体目标,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地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心作为承担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的“国家队”,要着力在四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四个方面做好表率。一是要在提高国家能源资源保障水平,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在落实绿色发展,推进区域生态保护修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在支撑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工程建设、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要在落实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和推动地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五是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水平上做表率;六是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做表率;七是要在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构建学习型、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上做表率;八是要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做表率。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和务实举措,凝心聚力推动实物地质资料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参加线下集中学习,其他同志通过WeLink在线学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