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1日,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 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推动实物地质资料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深情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中心党委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具体要求,以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实物地质资料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开展党课宣讲。针对什么是第一方阵、为什么要走好第一方阵、如何走好第一方阵进行了深入阐述,着重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前要突出抓好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财务大检查和制度大检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特色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要通过看政治建设、看两重工作、看思想作风建设、看队伍建设、看底线防控等“五看”,抓实抓好党支部建设;要始终把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实物地质资料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全力推动实物地质资料工作实现转职能、转思想、转动能“三大转变”,全力推进全国实物地质资料馆藏体系、实物地质资料服务利用水平、数字化信息化能力和应用示范水平、对外合作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等“四个全面升级”;紧紧扭住推进馆藏资源体系和组织保管体系“一张图”建设、数字化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应用示范项目、“两平台一系统”建设、人才和团队培养等“四个牛鼻子”,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切实走好第一方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以及在家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