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方赵斐 发布时间:2022-04-22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2022年4月19日下午,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委书记李建国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 

持续正风肃纪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回顾总结中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健全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重点领域治理;四是强化纪委专责监督,不断提升化解风险能力;五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六是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七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队伍。 

会议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全员警示教育相结合,党委书记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工作中发现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身上承担的责任和努力方向;纪委书记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修身与幸福、严管与厚爱等六个方面作了一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会议还通报了全局近年来以案示教、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观看了中心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干部职工代表开展“爱廉说”,起到了较好的警醒震摄效果。 

会上,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分级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