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第六届三次会员代表(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王筱筝 发布时间:2023-02-21
 

2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实物资料中心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持“资料立馆、服务兴馆、科技强馆”发展战略,进一步建实了“一核两翼”业务体系架构,中心整体发展驶入快车道。首次作为牵头单位获评局地质调查十大进展,首次成功获批国家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首次有2人在局项目负责人考核和地质人才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金额创历史新高,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国实物地质资料馆藏资源体系、组织保管体系、制度标准体系日趋完善;重大工程实物地质资料调查成果丰硕;重点领域岩心数字化及应用示范成效显著;实物地质资料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新突破;专业服务与科普服务展现新成效;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认真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基本定位,立足“国家馆”职责定位,推动“六个转变”,加快推进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做好服务为主线,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服务支撑,引领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二是夯实服务基础,推进实物资源和数字资源汇聚;三是推动服务转型,实现专业服务与科普服务升级;四是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建设引擎作用;五是提高服务能力,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六是加强综合管理,支撑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七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体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振信心,顶压前行,合力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的工作会议上,实物资料中心首次为2022年度退休职工举行了荣休仪式,4名退休职工代表受邀参加了荣休仪式,中心领导对他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颁发了荣休纪念章。

会上表彰了中心2022年度优秀部门、优秀个人、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地质科技人才。表决通过了《中心工作报告》《2022年度部门决算和2023年度部门预算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实物资料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职工代表在现场参会,其他职工线上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