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6-24

今年6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为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62427日,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以下简称实物资料中心)将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结合实物地质资料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以及山、水、林、田、湖、草、海等自然资源相关科学知识,启动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实物资料中心以土地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服务等方式,传播土地资源法规合和自然资源科普知识,宣传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传递“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创立在线科普竞答活动品牌——开展土地资源科普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实物资料中心聚焦土地日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和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珍贵实物资料科普资源,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等土地资源管理法规和山、水、林、田、湖、草、海等自然资源相关科学知识,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土地资源科普知识网络竞答特色科普活动。活动期间,社会公众可登录中国实物地质资料科普网(网址:http/www.cgsi.cn)在线竞答或扫描竞答二维码参与线上答题。为激发公众学习自然资源知识的兴趣,本次竞答设立随机抽奖互动环节,成绩优秀者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探索地下宝藏科普视频发布服务——发布非金属矿产之高岭土科普视频。精心制作影音产品,展示了实物资料中心馆藏的多种高岭土矿石标本,讲述了高岭土在造纸、陶瓷、耐火材料、橡胶、油漆、塑料工业、水泥、催化剂等工业广泛用途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提醒人们,在进行高岭土资源开发的同时,一定要有效避免高岭土资源开发造成的生态破坏,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土地资源科普宣传片展播活动——收集播放系列有关土地资源法规、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严格保护耕地等视频。通过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十问《土地管理法》、我国国土资源类型与分布、土地生病了-我国土地资源的政策与现状、科学利用山地 严格保护耕地、土地节约集约永远在路上公益宣传视频,普及土地资源法规知识,提高人们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

通过在线系列科普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社会公众要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要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