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服务方式再创新 线上取样更高效

作者:刘向东 发布时间:2020-05-28

近日,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实物地质资料服务利用工作,助力地质调查工作复工复产,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制定完善的到馆服务工作方案,创新服务方式,力求最大限度为用户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

5月26日,在严格做好观察取样申请审批基础上,实物资料中心首次采用远程视频方式,与油气调查中心取样申请人进行线上对接,耗时仅两个小时,完成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5口油砂试验井24件样品观察、布样、取样、称重、登记、确认、装袋、拍照等全流程取样工作。同时,为解决油砂岩心较为松散、不易封存等实际问题,工作人员发明使用取心铲,既保护了油砂岩心,又大大提升取样工作效率。

“由衷感谢实物资料中心各位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帮我们快速完成了熟悉资料、观察岩心、布样取样等工作,为你们的方便高效的服务新模式点赞!”油气调查中心取样申请人不禁称赞道。

首次远程视频取样服务的圆满完成,是在实物资料中心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由资料服务室、汇交采集室、岩矿测试实验室和库藏管理室多部门人员密切配合完成的,实物资料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让用户真切感受到“温度”、“速度”和“专业”并存的取样服务新模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