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地质资料展览走进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3-17日,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深化矿业互利合作,促进经济共赢发展”。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携珍贵实物地质资料走进论坛现场,向参会嘉宾宣传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近年来在地质调查、国际合作等领域内取得的重要成果。

实物资料中心选择的展品主要以中国地质调查局近三年来在地质调查各个领域取得的岩心为主,包括长江中游湖北宜昌页岩气调查突破——鄂阳页1井岩心、深部地热能资源勘查新进展——雄安新区地热岩心、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调查进展——四川甲基卡锂矿岩心、我国在大陆科学钻探领域最重要的突破——松辽盆地松科二井岩心。此外,实物中心参展人员将近期开发的“鄂西页岩气VR产品”提供给参会嘉宾体验,获得了良好评价。

借此次论坛的机会,实物资料中心通过实物地质资料展览、VR产品体验、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西南地区乃至东南亚地区的矿产行业内人士宣传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乃至实物地质资料的作用与意义,圆满地完成了参会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