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2019年党员集中培训班开班

作者:曹德婕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年11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2019年党员集中培训班开班。实物资料中心党委成员及在职党员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培训课件和领导讲话,培训做到了全覆盖。

培训会第一项内容就是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挺起胸膛,目光坚定望向党旗,声音洪亮地庄严宣誓。

随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沈建明应邀到实物资料中心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理论学习体会、工作研究成果,以生动的实例,从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效和差距、深刻领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忠实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义务、注意把握工作推进中的有关问题等五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实物资料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对做好党建工作中需要重点理解和把握的关键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中心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中心事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把工作方向聚焦到“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粮食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统筹谋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岩心管理体系,包括岩心采集、保存、处理、数字化使用、信息共享等全链条的技术业务体系、人才队伍体系、制度管理体系和条件保障体系”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推进中心事业转型升级发展。

会议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对党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务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二是务必学出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三是务必准确把握局党组关于做好全国岩心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新时代岩心管理工作的使命和责任,统筹谋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岩心管理体系,包括岩心采集、保存、处理、数字化、使用、信息共享全链条的技术业务体系、人才队伍体系、职责管理体系和条件保障体系,这是局党组赋予中心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为中心事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坚持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的双轮驱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推进中心事业转型升级中起作用、作贡献、有位置。四是务必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党建与业务的各项举措在落实中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五是务必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事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建设世界一流的岩心管理体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一抓到底,形成职工比着干、抢着干、自觉干的良好局面。六是务必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党员干部要到把重任扛在肩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引领发展,凝聚起推动中心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岩心管理体系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将采取专家授课、专题汇报、座谈交流及党员合作意识训练等方式进行,是实物资料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重要措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