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探索地球奥秘,感受科学魅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资料中心推动地质调查科普知识走进赣州扶贫区

发布时间:2018-12-19

2018年12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资料中心在地调局科外部带领下,携手文献中心走进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为这里的学生普及地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活动期间,实物资料中心科普人员将《十个伙伴来分级》、《大地的馈赠,探寻地下宝藏——走进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松辽盆地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松科二井岩心认知科普画册》、《〈矿物与生活〉系列科普画册》、《矿物晶体的聚宝盆——瑶岗仙》等科普读物赠送给五云镇中心小学及周边教学点。同时,科普人员带去了松科二井基底岩心与松科二井岩心认知VR产品,向基层师生介绍了我国实施地球深部科学钻探战略的最新成果,普及了“松科二井”的重大成就,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赣州地区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较大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区的中小学软硬件设施相对落后,孩子们亟需开拓视野、扩大知识面。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了革命老区学生们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成为支撑他们今后学习生活的重要精神食粮。

通过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实物资料中心为今后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地学知识、传播地质调查重大成果积累了有益的工作经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