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品味科普大餐感受地质魅力——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在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系列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了开拓青少年学生的地学视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地学科普知识,增加青少年热爱美丽地球、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2018年5月22日至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以下简称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在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联合燕郊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地学科普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走进高楼小学、五福庄小学、西柳小学、马起乏小学共4所学校。活动主要进行国家馆藏实物地质资料精品展览,同时播放科普视频,用主动“上门式”服务培养孩子爱科学、学地质的兴趣。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燕郊高新区管委会、燕郊各小学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此次活动,燕郊近2500名青少年学生参观实物地质资料展览并观看科普视频。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紧密结合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工作,利用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特色科普资源和人才队伍优势,促进地学科普深入青少年学生群体。活动中展示了中心馆藏精品,包括全球第一口钻穿白垩纪的全球最大陆相地层的大陆科学钻探井“松科2井”岩心,新疆可可托海地区的美丽的海蓝宝石等一批珍贵的标本。展览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地学知识,也有效拓展了学校的第二课堂资源。在展览中,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给学生们发放了精美的科普读物以及科普纪念笔,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群体了解实物地质资料、保护资源环境的意识,引导大家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理念。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切身体验地球科学的魅力,更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燕郊社会发展局张广民科长表示“在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把国家精品实物标本搬进校园,通过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学习地球科学知识,既能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也增强学习的效率,十分感谢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今后将与实物中心加强合作,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到地学科普知识,爱上地球科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