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收入一批重要页岩气实物地质资料

发布时间:2018-04-0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国家级实物地质资料馆)接收了南方地区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黔金地1井)和武陵山地区下古生界海相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鄂阳地1井)两个项目1439.86米页岩气岩心等重要实物地质资料。

黔金地1井是四川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在黔中隆起部署的第二口页岩气地质调查井,所属计划项目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实施的南方地区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项目的部署实施有望建立该区地层层序,获取页岩气评价参数,并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本次收入该项目的岩心1394.16米。

鄂阳地1井地处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境内。项目的部署实施,将查明主要页岩层段含气性,并为参数井井位奠定基础,本次收入该项目岩心45.70米、岩屑12箱、百格盒8盒。

这些重要页岩气实物地质资料的陆续入库,进一步丰富了国家级馆藏资源,突出了能源调查的前沿进展,为国家级馆藏机构向地勘行业及社会提供服务奠定了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