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作者:任香爱 郭峰 发布时间:2017-09-20
根据国土资源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命名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的通知》(国土资发【2017106号),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此次命名的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共有32家,其中局属单位有三家被命名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是其中之一。

为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局党组将强化科普基地建设,打造地质调查科普品牌作为实物资料中心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实物资料中心每年精心组织世界地球日、全国科普日等系列科普活动,邀请李廷栋、王成善等院士和有关专家作科普报告,举办实物地质资料探宝、我笔下的油气页岩气绘画作品征集与展评、实物地质资料地学知识竞赛等科普互动活动,赴山西、河南、河北等省和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四光中队、燕郊社区及小学等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联合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开展油气地质调查实物地质资料成果专题展览,完成科普活动宣传片录制等等,不断创新科普活动方式,科普活动形式多样,使实物地质资料科普的影响力走出系统,走向全国。

  今后,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将进一步丰富科普服务资源,完善科普设施,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创新科普服务方式,逐步建立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科普服务体系,加强地质调查实物地质资料成果科普宣传,扩大在全国的影响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