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科学院许志琴院士团队来实物中心对东海大陆深钻岩心进行取样

作者:张铁奎 发布时间:2017-09-05
   82125日,中国科学院许志琴院士率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三家单位来到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对中国东海大陆科学钻探岩心进行取样工作,目前第一阶段取样任务圆满完成。

18日接到通知后,实物资料中心对此次取样工作非常重视、各部门组织协调,开展了档案资料核对、岩心下架、样品挑选、样品标注等准备工作。本次共利用大陆科钻主孔CCSD--1160箱(深度107.6--748.9米)取样110个;副孔CCSD--PP3250箱(深度0-750米),取样260个。主要用于切片、年龄,化学分析等手段,在前期研究基础上,进行地学前沿——大陆深俯冲流变学研究,以获得新的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    

  目前,大陆科学钻探的地学研究已经全面铺开,取得了多方面创新性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地学界的高度重视。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因其保管大量珍贵的大陆科钻岩心,为科学家研究探索地球奥秘提供地质信息。未来,实物资料中心还将不断提高实物地质资料服务能力,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