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科普活动获评“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活动”

作者:张志伟 发布时间:2023-01-31
         近日,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北京科协)公布了《关于对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举办的“逐梦深地”科普展览及讲座被评为“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活动”,实物资料中心被评为“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实物资料中心“逐梦深地”科普展及科普报告分别走进了北京市第十中学与北京市卢沟桥第二小学,参加活动人数达3000人。在主题展示区和科普报告会现场,实物资料中心的科普人员利用展板、科学钻探岩心及钻头,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为什么要向地球深部进军,入地的困境及解决办法,我国科学钻探的辉煌成就;活动期间同学们时而驻足观看展板、时而相互交流、与科普工作者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科普成效明显。通过策划“逐梦深地”科普展、组织科普讲座,进一步将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进行了融合,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进行了结合,在师生中营造了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了央视新闻、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等媒体平台的报道。

实物资料中心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挖掘岩心、标本等实物地质资料科技资源的科普价值与内容,认真落实科普职责,通过举办大型活动、开发优质科普产品、强化科普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为社会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本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