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实物资料中心“逐梦深地”科普展览走进北京十中

作者:张志伟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229号)和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函》,2022915日至21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安排,919日上午,实物资料中心“逐梦深地”科普展及科普报告走进了北京市第十中学。

上天、入地、下海、登极,是人类为拓展生存空间向自然界发起的四大壮举。随着“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成功登月返回、“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再次登顶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我国在上天、下海、登极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突破。本次“逐梦深地”科普展和科普报告面向北京市第十中学师生,展示了人类科学钻探历史和我国在大陆科学钻探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讲述了中国大陆科学钻探事业发展过程中面对的重重困难和艰难挑战。

通过开展“逐梦深地”科普展及科普报告,进一步将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进行了融合,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进行了结合,在师生中营造了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科协、北京科协、北京教委、丰台科协、中科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实物资料中心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参加。活动受到了央视新闻、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等媒体平台的报道。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