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丰富在线服务信息 促进数据开放共享 实物资料中心增发3万钻孔重要数据

作者:马朝阳 发布时间:2020-04-21

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地质钻孔资料认知程度,提高资源环境保护意识,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通过地质云平台,新增对外发布3万个钻孔柱状图信息,累计发布钻孔数量达103万个。此次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向社会提供公开服务是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服务平台全面升级后的首次应用。

据悉,此次公开发布的地质钻孔数据信息主要包括地质钻孔基础信息(包含钻孔名称、钻孔位置、矿区名称、孔口高程、钻孔类型、终孔深度等)、钻孔柱状图、元素测试分析数据、地质年代、层位、岩性描述及其钻孔所属的项目和保管单位等信息。社会公众可登录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和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门户网站中的“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服务平台”,检索查阅地质钻孔数据信息。

地质钻孔柱状图等信息的公开发布,极大地提高了地质钻孔资料利用效益,为我国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与评价、灾害防治、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提供基础数据和重要支撑,达到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目的。目前,通过地质云访问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检索查询地质钻孔资料的用户访问浏览量累计达63万人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