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中心两篇文章入选第十一届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并获一、二等奖

作者:高鹏鑫 发布时间:2018-09-28
  在9月12日-14日召开的第十一届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上,我中心回广骥、高鹏鑫、史维鑫等人撰写的《全国典型矿床岩矿标本多元信息提取与数据库建设思考》一文荣获大会论文集一等奖,陈康、张蕾、邓会娟等人撰写的《地球化学副样在河北承德红石砬——娘娘庙一带铂钯找矿方向研究中的应用》一文荣获大会论文集二等奖。应大会邀请,回广骥就获奖论文做专题汇报。
  《全国典型矿床岩矿标本多元信息提取与数据库建设思考》一文介绍了标本多元信息提取背景、主要技术手段、数据库组织架构和今后全国部署的思路等;《地球化学副样在河北承德红石砬——娘娘庙一带铂钯找矿方向研究中的应用》以娘娘庙一带铂钯找矿为例介绍了地球化学副样的二次开发利用的方式方法和相关经验。
  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地质档案资料领域的一次学术大交流、大讨论,投稿人来自全国各个行业的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从业者,如地矿、油气、冶金、有色、核工业等,因此部局领导高度重视并莅临指导。本次论文集共征集论文94篇,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许多论文围绕新时期地质资料管理思路和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展开了论述,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地质档案资料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广泛、多样的解决方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