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一种地质标本图像采集装置及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时间:2017-12-06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获悉,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研发的 “一种地质标本图像采集装置及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201720402483.7。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地质标本图像采集装置,其包括智能终端、箱体,以及设置在箱体内的左照明灯带、右照明灯带、旋转托盘和驱动装置;智能终端具有摄像头和第一蓝牙模块;箱体前侧开口,由顶板、左侧板、后侧板、右侧板和底板构成;旋转托盘水平位于底板上方,驱动装置位于旋转托盘与底板之间;驱动装置包括电机、控制器以及第二蓝牙模块;电机固定在底板上,电机输出轴与旋转托盘中心处相连接;电机、第二蓝牙模块分别与控制器电连接;第二蓝牙模块与第一蓝牙模块蓝牙通信连接。智能终端控制电机带动旋转托盘转动,方便对标本进行多个标准角度的拍照;设置照明灯带,保证采集图像质量符合标准要求:该采集装置结构简单紧凑,方便野外携带使用。

该专利非常适用区域地质调查、野外地质标本整理、馆藏机构实物标本数字化等工作,实现了实物小标本图像、描述信息采集数字化信息采集,生成的标准格式数据可以快速发布到互联网进行服务,同时保障了采集图像的有效性及方便后续的资料录入整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