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调局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岩心成像光谱数据采集与处理应用技术研讨会

作者:史维鑫 发布时间:2017-09-19

为顺利完成“岩心扫描光谱仪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工作任务,总结岩心光谱数据处理技术阶段性成果,谋划下一步工作安排,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于96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了“岩心成像光谱数据采集与处理应用技术研讨会”。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科遥感科技集团等单位从事光谱地质研究方面的专家,实物资料中心副总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与会期间,实物资料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目前项目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总结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实物资料中心开展岩心高光谱扫描工作提出了想法和规划。与会专家就岩心矿物信息提取、解混等关键技术,岩心光谱扫描数据应用,岩心光谱扫描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开展岩心高光谱扫描工作意义重大,建议实物资料中心将此项工作制定短期规划和长远规划,加大岩心光谱扫描的定量化、标准化研究,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合作,提高实物地质资料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与服务水平。

  下一步,实物资料中心在全面完成项目成果提交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梳理各专家意见,完善岩心光谱扫描规划,为2019年实物资料中心开展岩心光谱扫描立项工作奠定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