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发挥钻孔资料科普作用,新增发布5万个钻孔柱状图

发布时间:2017-04-20

为进一步提高地质钻孔资料的信息共享和服务利用能力,扩大地质钻孔资料利用范围,以“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普及地学科普知识,讲好地球故事,宣传地质钻孔资料,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通过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服务平台,对外公开新增发布5万个钻孔柱状图信息,累计发布钻孔数量达65万个。

公开发布的地质钻孔数据信息主要包括地质钻孔基础信息(包含钻孔名称、钻孔位置、矿区名称、孔口高程、钻孔类型、终孔深度等)、钻孔柱状图、元素测试分析数据、地质年代、层位、岩性描述及其钻孔所属的项目和保管单位等信息。社会公众可登录中国地质调查局或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门户网站中的“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服务平台”,检索查阅地质钻孔数据信息。

地质钻孔柱状图信息的公开发布,提高了地质钻孔资料利用效益,达到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目的,可使社会公众了解地球知识,增加公众对地质钻孔资料认知程度,提高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可为我国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与评价、灾害防治、工程建设、国土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提供基础数据和重要支撑。目前,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检索查询地质钻孔资料的用户访问浏览量累计达33万人次,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新增发布5万个钻孔,进一步满足广大用户需求。(王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