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河北省制定实物地质资料服务管理制度

作者: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15
       为深入落实《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岩心数字化与信息共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实物地质资料服务与共享,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于近期结合本省实际起草制定《河北省实物地质资料服务利用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由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组织技术力量编写初稿并邀请国内实物地质资料管理、矿产勘查、地球化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部分实物分库从业人员进行多轮完善后形成。《制度》在馆藏机构职责、服务利用手续、业务办理流程、用户权利义务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为信息化条件下河北省实物地质资料服务共享提供依据遵循,有利于河北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十三五”以来,河北省馆藏实物地质资料的种类、数量不断丰富,涵盖河北省内重要矿种的典型矿床,为实物地质资料的服务共享奠定良好基础。该制度的制定,进一步完善了河北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体系。下一步,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将继续结合国家“十四五”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发展方向,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下,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实际做好《制度》试行与完善,推动河北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向以数据为主的管理模式转型。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