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开展Ⅰ类实物地质资料筛选采集与分散保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进一步加强实物地质资料管理,落实分级管理、分类筛选与分散保管的工作机制,2020年8月28日,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和实物分库工作人员赴石家庄市藁城区西关镇,对“河北沽源东北部-迁西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河北康保-沽源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河北顺平县及周边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产生的Ⅰ类实物地质资料进行筛选采集与分散保管工作。

这三个项目为“京津冀鲁耕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的子项目,为区域性、面积性、基础性的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对于研究项目工作区域的土地科学管理、占补平衡、特色土地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农林牧协调发展等提供了科学依据。三个项目产生的样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重要性、系统性,代表了当代区域范围内土壤的质量状况,具有重要的岩价值,是十分珍贵的实物地质资料。因此,三个项目产生的1:25万化探副样作为I类实物地质资料进行保存。

经与实物资料中心协商,此次产生的I类实物地质资料由河北省张家口实物分库和石家庄实物分库进行妥善保管。国家Ⅰ类实物地质资料筛选采集与分散保管工作的开展,有力推进了河北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加强了我省与国家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的合作,为今后分散保管实物地质资料探索了有益途径。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