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湖南省积极开展重要历史岩心抢救性保护工作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8

为贯彻落实《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抢救性保护历史形成的重要实物地质资料,2017年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正式启动全省重要历史项目岩心抢救性保护工作。为摸清湖南省历史形成岩心的实际保管情况,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对全省岩心保管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根据保管情况及分类筛选标准,对重要项目的资料和图件进行了汇总,并于17年12月两次组织专家筛选会对共计90个候选项目进行筛选,最终确定湖南省郴州市东坡铅锌矿接替资源勘查、湖南坪宝地区铜铅锌多金属矿调查评价及湖南省古丈县岩头寨矿区钒矿详查等Ⅱ类及以上项目19个,钻孔总数88个,岩心总长3.5万余米。截止至2018年12月,已完成整理入库岩心项目5个,钻孔11个,岩心6624米。 实物地质资料是开展地质工作过程和取得成果的重要记载,是人类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的基础。因此,妥善保管和利用实物地质资料对地勘部署和地质研究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