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和资料档案馆领导赴广东省和江西省调研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情况

来源:山东省国土资源资料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7-12-27

为全面推进山东省实物地质资料库房建设,提升全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水平。2017年12月4日至7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方宝明总工程师、地质勘查与资源储量处刘晓丽研究员、山东省国土资源资料档案馆王学尧馆长及有关人员赴广东省和江西省进行调研。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州市实物中心库房的建设、运行及管理情况;现场参观学习了江西省国土资源厅1:20万化探副样库房付样保存状;并与两省实物资料管理部门就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原则、运行方式、展示特色等与两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方宝明总工程师在总结本次调研成果时总结说,实物地质资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宝贵财富,做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两个兄弟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有关实物库房建设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对山东省实物地质资料库房建设规划做到了心中有底,丰富了山东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模式,为我们下一步做实好实物地质资料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