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9年6月份实物地质资料入库情况报告

作者:邓文兵 发布时间:2019-07-15
  国家馆6月份接收了如下一批实物地质资料:(1)广东云浮市大金山铅锌多金属矿详查(钨矿)3个钻孔,孔深共计1194.13米;(2)山东泰安西地应力孔,进尺600米,岩心550米;(3)油气地质调查项目实物资料,如表1所示,共计岩心8382.39米,岩屑5338包。此批实物资料的入库,充实了国家馆馆藏内容,丰富了国家馆实物资料类型。
  本次入库的实物资料中,以广东云浮市大金山铅锌多金属矿(钨矿)尤为典型,矿床发育于南岭东段,大绀山弧形断裂带的中心部位,矿床构造复杂。钨锡矿体多沿主干断裂旁侧的次级断裂、裂隙带产出,弧形断裂带既为控矿构造,也为导矿通道、容矿构造。据了解,此详查项目大金山矿区共圈定工业矿体60条,整个矿区WO3+Sn资源量已达大型,预计可达10万吨,属于大型矿床,且矿体大部分位于侵蚀基准面以上,易采易选,可望成为具有较大经济价值的大型矿产资源基地。
 
表1  油气地质调查项目实物资料汇总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