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9年4月份实物地质资料入库情况报告

作者:崔立伟 发布时间:2019-05-07
  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以下简称国家馆)四月份接收了7个项目实物地质资料,具体为:(1)湖北秭归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秭地2井,岩心1445.81米;(2)塔里木盆地西南与东南坳陷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新乌地1井,岩心1302.03米;(3)鄂西扩展区油气页岩气调查项目湘龙页1井,岩心84.36米,岩屑29箱,百格盒15箱;(4)黔西川南及东北三江地区煤层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黑鹤地1井,岩心477.18米;(5)煤层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鸡煤参1井,岩心1343.62米;鸡煤参2井,岩心118.62米;(6)南方地区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赣鄱地1井,岩心2000.19米;(7)通州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区重大地质问题调查与评价项目JK20钻孔,岩心150米。
  油气地质资料是《地质资料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的,需向部汇交的地质资料。本月接收油气实物地质资料是既是规定的,需汇交的重要的实物地质资料,具有获取成本高、数量大、需相对集中保存等特点。在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可为地质人员提供后续进一步研究的地质信息,具有重要的保管价值。未来可支撑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提供油气实物资料服务,开展油气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专题展览,向社会宣传我国油气资源调查基本国情,普及油气地学知识。
  北京市通州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区重大地质问题调查与评价项目采集的岩心是国家馆与北京地质资料馆联合进行的,国家馆收藏1个 钻孔岩心(北京馆收藏7个钻孔岩心),该钻孔(JK20钻孔)岩心是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收藏的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地勘工作中第一份实物地质资料,入库岩心及配套资料能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布局、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提供珍贵基础地学数据和资料,从而更好地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