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8年3月份实物地质资料入库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9
  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3月份接收了2个项目实物地质资料,分别为南方地区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黔金地1井),岩心1394.16米;武陵山地区下古生界海相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鄂阳地1井),岩心45.70米(图a),岩屑12箱,百格盒8盒(图b)。
  黔金地井是四川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在黔中隆起部署的第二口页岩气地质调查井,所属计划项目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实施的南方地区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项目的部署实施有望建立该区地层层序,获取页岩气评价参数,并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鄂阳地井地处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境内,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部署,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负责施工。项目的部署实施,将查明主要页岩层段含气性,并为参数井井位奠定基础。
  这些实物地质资料的陆续入库,丰富了国家馆的馆藏,代表了能源调查的前沿进展,为国家馆向地勘行业及社会提供服务进一步奠定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