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7年3月份实物地质资料入库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13

三月份实物资料中心国家馆陆续接收了一批重要的实物地质资料,成果丰硕,具体如下:

河西走廊盆地群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清参1井),岩心0.71米,岩屑42盒,百格盒17盒。作为“河西走廊盆地群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项目在敦煌盆地部署的重点参数井,清参1井对了解清台凹陷侏罗系地层序列、烃源岩、含油气性及资源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南方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鄂宜参1井),岩心229.27米,岩屑162盒,百格盒33盒。鄂宜参1井是探索四川盆地外矿权空白区内震旦系灯影组首口参数井,调查的部署和实施,将有利于解决关键的成藏问题、深化高能相天然气富集理论,并有望实现四川盆地外围油气调查的重大突破,加速区内油气调查进程,对于改善长江经济带能源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南方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绥页1井),岩心149.47米,岩屑292盒,百格盒37盒 。绥页1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部署在云南省绥江县的一口页岩气参数井,构造位置位于川西南铜厂沟大型复合鼻状构造向北东倾伏端,计井深2995米。绥页1井的钻探目的是落实云南绥江-永善地区地层序列,查明工作区上奥陶统五峰组-下志留统龙马溪组页岩及石牛栏-韩家店组生物灰岩含气性特征,获取页岩气评价参数,明确页岩气资源潜力。

三月份入库的岩心均为油气地质调查岩心,实物资料中心还将持续收录油气地质调查的最新成果,为服务油气地质调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