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为群众办实事:答疑解惑 科普先行

——实物资料中心联合多家单位成功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张志伟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5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此次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5月27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以下简称“实物资料中心”)发挥支部党员科普讲解优势,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河南自然博物馆和栾川县自然资源局,面向栾川县陶湾镇张盘小学近600名师生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专题活动展览区,学生们不仅有机会近距离十个摩氏硬度分级矿物,还可体验松科二井、页岩气VR科普产品,深入了解地质调查工作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在“科学钻探——深入地球内部的望远镜”科普报告会上,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提问环节,为参与答题活动的学生们送出科普图书、笔袋、记录本、垫板、书签等地学文创产品。此次活动实物资料中心还向张盘小学捐赠了20册优秀地学科普图书和10套研学书包套装。

活动结束后,来自4家单位党员代表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为广大师生讲解地质科学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激发了自己的职业认同感和更大的工作热情,在未来的工作中还将把这种工作热情转化成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践行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科研人员作“科学钻探——深入地球内部的望远镜”科普报告

 近距离观察岩石标本

单位党员代表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经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